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真假成化“青花秋葵紋“畫法對比:一、上兩圖真品:填滿色(上左):大筆直塗,娴熟,交疊留重彩。填色留邊白(上右):用淡描畫

作者:馨德堂硯滴文化

真假成化“青花秋葵紋“畫法對比:

一、上兩圖真品:

填滿色(上左): 大筆直塗,娴熟,交疊留重彩。

填色留邊白(上右): 用淡描畫出瓣內留白輪廓,在内輪廓中大筆直塗,交疊留重彩,緻綻放之感。

二、下兩圖仿品:

填滿色(下左): 怕出界,細筆直描。

填色留邊白(下右): 在瓣輪廓内用大筆塗描直接留邊白,無花瓣張弛感。

注: 上兩圖為博物館及1.4億拍品,下兩圖為市面高仿,與真品其他差距在這不贅述。

真假成化“青花秋葵紋“畫法對比:一、上兩圖真品:填滿色(上左):大筆直塗,娴熟,交疊留重彩。填色留邊白(上右):用淡描畫
真假成化“青花秋葵紋“畫法對比:一、上兩圖真品:填滿色(上左):大筆直塗,娴熟,交疊留重彩。填色留邊白(上右):用淡描畫
真假成化“青花秋葵紋“畫法對比:一、上兩圖真品:填滿色(上左):大筆直塗,娴熟,交疊留重彩。填色留邊白(上右):用淡描畫
真假成化“青花秋葵紋“畫法對比:一、上兩圖真品:填滿色(上左):大筆直塗,娴熟,交疊留重彩。填色留邊白(上右):用淡描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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