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看点

做为一名sap顾问,这些道理有没有人告诉你?

1、You are not a supermaan.

  你不是超人。(不要无谓的冒险、不要做傻事)

   例:做项目的时候不要去承担哪些自己能力不足以完成的事情,后果很可怕,我们一MM顾问哥们弄物料主数据,累到胃出血,客户的变态需求,OTL。。。。。

2、If it’’s stupid but works,it isn’’t stupid.

  如果一个蠢方法有效,那它就不是一个蠢方法。

   例:依照系统的标准功能做事,有时候可能会很慢,但是风险会很低,我认为降低项目风险比创新更重要。

3、Don’t look conspicuous - it draaws fire. (This is why aaircraaft caarriers are caalled “Bomb Maagnets”.)

 不要太显眼,因为那会引来对方火力攻击。(这就是航母被称为“炸弹磁铁”的原因。)

    例:我和4个SD顾问一起进的项目,最后成了SD顾问组组长,我的肠子都悔青了,低调,务实,枪打出头鸟。。。。。。

  

4、Never share a foxhole with anyone braaver than you are.

  别和比你勇敢的战友躲在同一个散兵坑里。

    例:如果两个人在一个模块领域内都有很资深的造诣,两个人合作的时候,麻烦就来了(对于技术能力稍差的一方来说)。

  

5、Never forget that the lowest bidder made your weaapon.

  别忘了你手上的武器是由最低价的承包商得标制造的。

    例:一台好的笔记本电脑可以让你事半功倍,一台性能太差的笔记本会让你事倍功半。

  

6、If your attaack is going reaally well,it’s an ambush.

  如果你的攻击进行得很顺利,那一定是你中了圈套。

    例: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太顺利不是什么好事,太顺利是因为很多事情还没有暴漏出来。

  

7、All five-second grenade fuses will burn down in three seconds.

  所有五秒的手榴弹引线都会在三秒内烧完。

    例:客户和同事给的双周计划表,不要随便去相信,那都是骗人的,就根本没准过。

  

8、Try to look unimportant becaause baad guys may be low on ammo.

  尽量显得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因为敌人可能弹药不够了。(他会先打最重要的人)

   例: 当做完关键用户培训以后,你就知道,一天内几十号人给你打电话,向你咨询问题是多么痛苦的事情。  

9、If you are forwaard of your position,the artillary will faall short.

  每当你要攻击前进时,炮兵往往也快要用完了炮弹。

    例:当一个技术问题,你的项目经理也解决不了,就只能依靠自己了。

  

10、The enemy diversion you are ignoring is the main attack.

  那支你以为是敌军疑兵而不加注意的部队恰恰就是敌人的攻击主力。

    例:关键客户中最不说话那个,往往是最先要突破的点。

  

11、The importaant things are always simple.

    重要的事总是简单的。

   例:在sap项目实施中,细节决定成败。

12、The simple things are alwaays haard.

  简单的事总是难作到。

      例:听了明白,做了才懂。这句话我很喜欢,弄了很长时间才明白。

13、The eaasy way is alwaays mined.

  好走的路总是已被敌军布上了地雷。

      例: 不要无限放大客户的需求,要不会很惨。。。。。

    

14、If you are short of everything except enemy. You aare in combat.

  如果你除了敌人不缺,其它什么都缺,那你往往就要面临作战了。

      例:准备工作都OK了,就应该动手干活了。

  

15、Incoming fire haas the right of way.

  飞来的子弹有优先通行权。(挡它的道你就要倒大楣!)

      例:空降到项目的救火顾问或者咨询总监,那都是大爷,惹不起。。。。。

16、If the enemy is in raange, SO ARE YOU!!!

  如果敌人正在你的射程内,别忘了你也在他的射程内。

     例:sap项目就是一场,不是客户方生,就是咨询方死的博弈。 

17、No combat ready unit has ever passed inspections.

  从没有一支完成战备的单位能通过校阅。

     例:当我们以为万事具备,只欠东风的时候,往往结果会令我们大跌眼睛。

18、Things that must be together to work usually caan’’t be shipped together.

  必须要装配在一起才能发挥效力的武器装备通常不会一起运来。

   例: 一个项目的人员配备,各模块的组合肯定无法是最强的。

19、Raadio’s will fail as soon as you need fire support desperaately.

  无线电通讯会有可能在你急需火力支援时失灵。

   例: 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那是非常不现实的。

20、Anything you do can get you shot - including doing nothing.

  你作的任何事都可能挨枪子儿 — 包括你什么都不做。

   例:能做到“无为”的最高境界就OK了。

21、Tracers work both ways.

  曳光弹可以帮你找到敌踪;但也会让敌人找到你。

   例: 低调 低调 低调。。。。

22、The only thing more accurate thaan incoming enemy fire is incoming friendly fire.

  唯一比敌人火力还精确的是友军打过来的炮火。(误射)

  例:客户是不可信的,同事是不可信的,可信的只有自己和自己做过的事。

23、Maake it tough for the enemy to get in and you caan’’t get out.

  当你防守严密到敌人攻不进来时,那往往你自己也打出不去。

      例:有解决方案和没有解决方案是一样的,没有解决问题。  

24、If you taake more thaan you* **air shaare of objectives, you will haave more thaan you* **air share of objectives to taake.

  如果你多报战功,那下次你会被给予超过你能力的目标让你去打。(自讨苦吃)

      例:人不会一直都在一个巅峰的状态,人也需要休息。

25、When both sides are convinced that they are about to lose, they are both right.

  当两军都觉得自己快输时,那他们可能都是对的。  

      例:当你觉得自己快不行了,你周围的同事也都会觉得自己不行了。  

26、Professionaal soldiers are predictaable but the world is full of amateurs.

  专业士兵的行为是你能预测的,可惜战场上业余的士兵占多数,因此敌人的行为大部分是你所无法预测的。

      亲身经历过的一些事情,很有感慨

       总结一个词   无为。。。。。。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