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鐵的座位号為什麼隻有ABCDF,卻沒有E
高鐵的座位号碼采用了繼承自航空座位表示法的設計理念。在航空業中,座位通常以字母 A 到 F 來辨別,其中 A 和 F 代表靠窗的位置,C 和 D 代表靠走廊的位置,而 B 和 E 則是中間位置。這種辨別法已經成為國際上通用的規範。
高鐵座位采用類似的設計,但由于高鐵車身相對較窄,每排隻能容納五個座位。是以,在繼承航空座位表示法的基礎上,為了保持座位的排列方式,選擇了不使用字母 "E",而采用了 "3+2" 的座位布局。這樣,座位号碼仍然可以清晰地表示座位的位置,A 和 F 仍然代表靠窗的位置,C 和 D 代表靠走廊的位置,而 B 作為中間位置的辨別。
這樣的設計旨在使旅客能夠輕松了解和選擇座位,提供了一種簡潔而直覺的表示方法。
# “高鐵”用英語怎麼說
說到高鐵,很多人第一反應都是“Railway”。但其實這種說法并不标準。
對于外國人來說,“高鐵”和“動車”通常都被歸類為高速列車,統稱為 "High-speed train"。在官方翻譯中,"中國高鐵"全稱被翻譯為 "China High-speed Railway",縮寫為 "CHSR",而 "動車" 則被翻譯為 "China Railway High-speed",簡稱為 "CRH"。
這種翻譯的一緻性有助于在國際上更清晰地傳達中國高速列車系統的資訊,確定外國人能夠準确了解相關術語。這樣的标準翻譯對于國際交流和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 與坐高鐵相關的句式
詢問和購票:
How can I purchase a high-speed train ticket?
我怎樣購買高鐵車票?
I'd like to buy a ticket to [destination], please.
我想購買去[目的地]的車票。
What's the schedule for the high-speed train to [city]?
去[城市]的高鐵時間表是什麼?
确認行程:
Can you confirm the departure time for the high-speed train to [destination]?
你能确認一下去[目的地]的高鐵出發時間嗎?
I'd like to confirm my reservation for the [train number] to [city].
我想确認一下我對[城市]的[車次]的預訂。
Is there a direct high-speed train to [destination]?
有直達[目的地]的高鐵嗎?
在車站提問:
Excuse me, where is the platform for the high-speed train to [city]?
打擾一下,請問去[城市]的高鐵站台在哪裡?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ticket counter is?能告訴我售票處在哪嗎?
Is there a waiting area for passengers?
有乘客等待區嗎?
登車和檢票:
Where do I board the high-speed train?
我應該在哪裡上高鐵?
May I see your ticket and identification, please?
請出示一下你的車票和身份證明好嗎?
How early should I arrive before the train departure?
離開時間前我應該提前多久到達
尋找座位:
Excuse me, is this seat [number] on the high-speed train?
打擾一下,這個座位是高鐵上的第[number]号嗎?
Could you help me find my seat?
你能幫我找到我的座位嗎?
在車上的服務:
Is there a dining car on this high-speed train?這趟高鐵上有餐車嗎?
What services are available during the journey?
旅途中有哪些服務?
How long does the journey take?
這次旅行需要多長時間?
詢問到達時間:
What time will we arrive in [destination]?
我們什麼時候抵達[目的地]?
Can you tell me the estimated arrival time?
你能告訴我預計的到達時間嗎?
詢問站點資訊:
How many stops are there before we reach [destination]?
在到達[目的地]之前有多少站?
Is [city] the next stop?
[城市]是下一站嗎?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這啦
如果喜歡本篇内容
點贊、在看、分享、評論
鼓勵一下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