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英語冷知識(55) 我忘了是I forgot?歪果仁會覺得你故意的!
生活當中,忘記事情是很常見的事情,幾乎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曆。Sorry, I forgot......(對不起、我忘了……)是很多人應對這種尴尬首先想到的英語表達,這也是字面上的基本表達,但這句話有時候不夠應景或者不夠道地,而且這句話比較生硬且不太禮貌,歪果仁會感覺你好像是故意忘記,有點無所謂,甚至挑釁的味道,對方聽了肯定會黑臉。
那麼那道地而且适當的回應用英語怎麼表達?
忘記對方的姓名
可以說:
I can't think of your name right now. Please forgive me and tell me again.
我一時想不起來你的名字了, 再告訴我一下好嗎?抱歉!
或者:
I'm sorry. I’m terrible with names, Can you tell me again?
抱歉,我超不會記名字。能不能再告訴我一次?
對方聽了一般會主動再告訴你一遍。
比如:
2.忘記某些事情
It slipped my mind
這句話禮貌很多,也可以讓别人感覺到你的歉意。
I promised her to meet up, but it slipped my mind.
我答應她要見面的,我居然忘記了。
I'm sorry I didn't call you back yesterday; it totally slipped my mind.
不好意思,我昨天沒給你回電話,我全給忘了。
I am so sorry for missing the meeting today. It completely slipped my mind.
實在抱歉今天錯過了會議。我忘記了。
拓展一下:
“我忘了”另外四種英語表達
1. My mind’s gone blank! 我的思路、大腦變得一片空白。
表示記不起來了,忘記了。
I tried to recall her name, but my mind was a complete blank.
我努力地回憶她的名字,但就是想不起來。
2. I lost my train of thought. 我的思路斷了。
train of thought思想的列車,比喻思路、想法。
What was I saying? I lost my train of thought.
我剛說什麼來着。我思維短路了。
3. I don’t recall= I can’t recall.我不記得了。
recall有記得、回想起的意思。表示說話者無法記起某件事。
I'm sorry I can't recall your name. What was your name again?
抱歉,我想不起來你的名字了。麻煩能再說一遍嗎?
4.I have a short memory 我記性差,健忘
也可以說:
have a bad/poor/terrible memory 記性差,記憶力差
Jennifer has a terrible memory for numbers and she can not remember own ID card number.
詹尼佛很難記住數字,而且記不住自己的身份證号碼。#英語##冷知識##俚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