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看點

兩個程式員的對話折射出來的病态社會

為何中國的技術不夠優秀,看了對話你也許會明白些什麼。行行都有潛規則。

兩個程式員的對話折射出來的病态社會

絡繹 12:22:13

我是想問,android 可以通路oracle的資料麼?

絡繹 12:22:27

。。。

Stay 12:22:26

哦,要直接通路麼

絡繹 12:22:34

我寫個應用。

Stay 12:22:38

直接通路是不安全的,

絡繹 12:22:42

然後調用我oracle的資料。

絡繹 12:22:47

怎麼說、

絡繹 12:23:24

我是在内網用。

Stay 12:23:27

如果我手機直接寫下ip和pwd就能通路你的資料庫進行操作,你不覺得不安全麼

Stay 12:23:44

你們公司要做?

絡繹 12:23:48

絡繹 12:24:04

不過不是android是蘋果的。

絡繹 12:24:11

但是現在還在調研。

Stay 12:24:18

而且資料一大,你的手機能撐的住麼。

絡繹 12:24:24

如果蘋果不行,我就跟老總推薦android的。

Stay 12:24:24

可以還是可以的

Stay 12:24:35

你要讓我接咩

Stay 12:25:01

android是最友善的,直接可以改,iphone不适合企業級的,

絡繹 12:25:04

額資料優化一下,隻給移動用戶端可以承受的資料量啦

絡繹 12:25:07

為什麼呢

絡繹 12:25:41

初步是想在ipad上開發應用。

Stay 12:25:42

iphone你安裝多麻煩,難道你内網的東西還要放appstore麼

絡繹 12:25:52

不放啊。

Stay 12:25:52

人才。

絡繹 12:25:56

開始不放。

絡繹 12:26:12

後面如果可以作為産品的話可以試試。

絡繹 12:26:14

不過估計不行。

絡繹 12:26:25

應為我們這是有對口的。

絡繹 12:26:29

一般人也沒用。

Stay 12:26:34

最好是能通過中間件或者伺服器中轉優化下資料然後給手機顯示。

Stay 12:26:53

每台device都連資料庫也是有風險的。

Stay 12:27:13

你把我的話發你們老總看看咯,我說的沒錯的

絡繹 12:27:27

他不懂的。

絡繹 12:27:31

我就告訴他可以不可以做。

絡繹 12:27:33

就行了。

Stay 12:27:51

那你直接就說iphone不能實作,

絡繹 12:27:53

然後告訴他可以做,怎麼做,需要什麼,就行了。

Stay 12:27:54

用android咯

Stay 12:28:00

真好。

絡繹 12:28:04

Stay 12:28:12

現在公司技術你說了算哇

絡繹 12:28:16

ipad的不行。

絡繹 12:28:26

嗎?

絡繹 12:28:41

這是高院一個什麼主任提的。

絡繹 12:28:55

國家公務人員,人家喜歡貴的。

Stay 12:29:04

哈哈哈

絡繹 12:29:30

再說貴的,我們采購起來利潤也多一點。

Stay 12:29:51

跟他們說用ios的不友善,最好用android,

Stay 12:30:02

尼瑪android就沒得貴的平闆了哦,艹= =

絡繹 12:30:04

怎麼說服他呢。

絡繹 12:30:11

呵呵。

絡繹 12:30:10

絡繹 12:30:19

為什麼不友善呢?

絡繹 12:30:53

我不懂,你懂的。

Stay 12:31:36

第一,企業級的不适合ios,蘋果會有很多限制,而且改bug會很麻煩,不像android丢個apk過去直接就可以裝了

Stay 12:32:09

第二,android可以修改很多程式,可以規避很多冰果的限制。

絡繹 12:32:25

ios 修改難道還要送出給蘋果去看?

Stay 12:32:30

廢話。

絡繹 12:32:47

。。什麼意思。

絡繹 12:32:50

必須的?

Stay 12:32:56

如果你要送出的appstore的應用的話,稽核都要1個星期

絡繹 12:33:06

我不送出呢?

絡繹 12:33:16

我寫好直接安裝可以麼?

絡繹 12:33:25

不經過appstore

Stay 12:33:34

當然如果你隻是debug版本的話,你每次都要在固定的裝置上去裝,很麻煩的

絡繹 12:33:44

我的東西前期就是放在内網使用。

Stay 12:33:47

每次你裝都要開發人員去裝的

絡繹 12:33:59

Stay 12:34:18

當然這個也是可以放内網的,反正他們不懂,呼哈他們呗

絡繹 12:34:24

如果要線上更新就要送出到appstroe

絡繹 12:34:28

e .

Stay 12:34:33

反正吃定你們了

絡繹 12:34:40

額。

Stay 12:35:13

android你看sumsung和moto的平闆比ipad還貴好吧

絡繹 12:35:15

但是如果可以我們一台一台的安裝。我相信他還是會選擇ios的。

絡繹 12:35:36

應為我們公司有個項目400多太機器一個一個安裝有有過。

絡繹 12:35:39

絡繹 12:35:49

是以你懂的。

Stay 12:36:10

那你們還準備專門去招個做android的?

絡繹 12:36:17

我們是跟國家機關機關做事,你懂的,在乎的不是效率是大家有沒有錢賺。

絡繹 12:36:30

先确定能不能做。怎麼做

絡繹 12:36:44

如果是android的話,我不會建議他去招的。

Stay 12:36:45

你讓我去談,跟你多拉點咯

絡繹 12:36:50

但是是ios那必須招。

絡繹 12:37:01

現在還沒有到要你談的底部。

12:37:01

肯定啦,你直接外包出來啦

絡繹 12:37:03

地步。

絡繹 12:37:11

我現在先看能不能做,

絡繹 12:37:16

然後有哪些問題需要解決,

Stay 12:37:21

可以做的技術沒啥問題

絡繹 12:37:28

都要考慮到,胡亂答應了搞不定。就不好了。

絡繹 12:37:37

他還有一些需求。

Stay 12:37:44

光這個技術點的話沒得問題

絡繹 12:37:49

就是文檔閱讀,可以評論之類的。

絡繹 12:37:59

你是指。android?

Stay 12:38:01

這些也沒問題

絡繹 12:38:04

ios呢?

Stay 12:38:09

我當然跟你說android啦

Stay 12:38:19

ios基本也沒啥問題吧,

絡繹 12:38:45

那你剛才說的不安全是指哪些呢?

Stay 12:38:52

你自己考慮啦,分包出來你肯定也拿提成的嘛

絡繹 12:39:25

沒拿過不清楚,再說也不一定。

Stay 12:39:38

尼瑪,你pc連資料庫不是有hibernate麼,手機能用hibernate麼,

絡繹 12:39:53

是啊。

Stay 12:39:58

直接操作資料庫啊,你這不是坑爹麼

Stay 12:40:19

不跟你說了,我去吃飯了額,

絡繹 12:40:24

。。

絡繹 12:40:25

Stay 12:40:25

= =

Stay 12:40:34

反正,你懂得。

Stay 12:47:07

你懂分包和轉包麼

Stay 12:53:42

你把這個談下來了,你做不了,你要找别人做,這叫分包,你找到我了,我如果沒時間我再轉給别人,這叫轉包

Stay 12:53:45

你懂?

絡繹 12:53:54

。。。。

絡繹 12:53:59

不懂。

Stay 12:54:01

分包,你會拿到從我這的提成,

絡繹 12:54:09

Stay 12:54:13

我轉包,也會拿到下家的提成

Stay 12:54:16

絡繹 12:54:21

。。。潛規則。

Stay 12:54:31

我們就是中間人嘛。

Stay 12:54:34

都是這樣的

絡繹 12:55:03

這是後話我現在要做的是先确定剛才說的那幾個事,

Stay 12:55:18

說啦android沒得問題啊

絡繹 12:55:39

具體怎麼做,我會給他說我的想法,然後是外包還是自己招人做這個等老總決定啊。

Stay 12:56:07

你争取啦,

絡繹 12:56:10

如果他想長期做的話,肯定不會外包的,

絡繹 12:56:16

而且外包後期維護怎麼做,

Stay 12:56:26

一樣的,隻要談好就可以了。

絡繹 12:56:28

我們做的項目都是無限期維護的。

Stay 12:56:39

維護再收費呗。

絡繹 12:56:45

Stay 12:56:50

絕對比他自己招個人便宜

絡繹 12:56:52

那做為我們來說就不劃算了啊。

絡繹 12:57:03

因為這個功能隻是初步的,

絡繹 12:57:16

如果做好的話,肯定客戶會變需求的。

絡繹 12:57:42

你外包的人可以接受那種無厘頭的變需求麼?

Stay 12:57:47

你幹嘛麼的自信類,你不想賺錢麼

Stay 12:57:55

可以啊,錢夠我就做呗

絡繹 12:58:01

絡繹 12:58:36

我到是想讓他做android的。

絡繹 12:58:49

這樣我也拿工資然後讓他給我時間學習了。

Stay 12:58:56

然後你還能學學是哇

Stay 12:59:03

可以嘛

Stay 12:59:39

你這樣說呗,android你還有點經驗,而且語言相通,這樣就算分包出去了,品質你還可以控制。

Stay 12:59:42

你懂得。

Stay 12:59:51

怎麼有利怎麼說,

Stay 13:00:03

怎麼說你肯定比我能行啦

絡繹 13:00:31

現在得先說服我們老總和那個什麼主任的,不用蘋果。

絡繹 13:00:40

我現在還不知道怎麼說服,

絡繹 13:00:49

你不能就一句不安全就打發他們。

Stay 13:01:02

多的我不說了啦,你想辦法啦,我剛才也說了很多了啦,你懂得。

Stay 13:01:14

你綜合下跟你們老闆說啦

Stay 13:01:28

都是不懂技術的人麼,好忽悠的

Stay 13:01:57

iphone本來就不适合企業級開發,這個我是很清楚的,

絡繹 13:02:02

我想知道除了用android開發和ios開發除了對我有利意外還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絡繹 13:02:11

。。。原因。。

絡繹 13:02:20

就這一句話解決不了問題。

Stay 13:02:41

http://dev.yesky.com/250/11217750.shtml

Stay 13:02:48

你自己看咯

絡繹 13:03:01

這下就懂了嘛。

絡繹 13:03:12

我就餓需要類似的調查或者什麼的。

絡繹 13:03:16

資料說話最好。

Stay 13:04:19

你懂了麼

絡繹 13:04:33

在看。

絡繹 13:04:42

我得用我的話告訴我老總。

Stay 13:04:48

嗯嗯

絡繹 13:04:49

你把文章發給老總。他不會看的。

Stay 13:05:03

你肯定不能發啦,

Stay 13:05:48

你要以你專業的角度說服你老總,不要讓他去思考技術,這樣他對你會有依賴性的

絡繹 13:06:03

嗯。

Stay 13:08:45

你可以的

絡繹 13:09:52

對了老總剛才說過幾天去買個ipad的。。

Stay 13:10:13

換成三星的平闆啊

絡繹 13:12:30

android 平闆 閱讀文檔支援pdf麼?

Stay 13:19:41

當然支援啊,

絡繹 16:50:13

剛才跟老總聊了半天。

絡繹 16:50:43

老總說,上司喜歡蘋果,替他都是浮雲,不用考慮什麼友善不友善實用不實用,上司喜歡就行。

絡繹 16:52:06

其他

絡繹 16:52:20

上司喜歡才有錢途。

Stay 16:52:31

那你讓他給你配台mac吧。

絡繹 16:52:32

[自動回複]嗯,好的。

回複

Stay 16:52:36

絡繹 16:53:20

做蘋果開發必要要用mac 麼?

絡繹 16:53:45

必須。

Stay 16:54:01

額,虛拟機也可以,但是會出很多問題,

Stay 16:54:09

你就跟他說必須嘛

絡繹 16:54:14

絡繹 16:54:21

一般外面開發都是用mac麼?

絡繹 16:54:29

别把他當白癡好吧,

絡繹 16:54:35

他隻是不懂技術。。

絡繹 16:54:43

你們公司有蘋果開發。

Stay 16:55:32

是的。

Stay 16:55:40

做ios的都是mac謝謝

絡繹 16:55:50

懂了。

絡繹 16:55:58

我是指做應用列。

Stay 16:56:11

是的,哥哥

絡繹 16:56:44

那我開發的應用不通過應用商店,可以安裝上去麼?

絡繹 16:56:54

就是你上次說要一個一個裝?

絡繹 16:57:13

我共享到一個電腦上,然後讓他們一個一個下載下傳然後安裝這樣不行?

Stay 16:58:03

可以的,

絡繹 17:00:09

我現在的應用如果要使用我oracle資料庫的資料,是直接連接配接好,還是把資料庫轉成ios支援的格式直接放到每個ipad上面去好?

絡繹 17:00:21

你上次跟我說直接連接配接會有問題嘛,

Stay 17:02:01

這個你就要專門做ios的來給你解答了嘛

Stay 17:02:17

資料庫是會變的,你移植還不糾結死

絡繹 17:06:34

我知道了,我直接在web伺服器上寫好方法提供給ipad應用的相關方法就OK了,然後ipad去通路就行了,

絡繹 17:07:23

通過xml,json,或者html去中轉就OK

絡繹 17:07:35

現在就是應用開發的問題。

絡繹 17:07:50

老總的意思是外包。

絡繹 17:08:02

然後後期維護我們自己學着做。。這個比較糾結。

Stay 17:10:34

恩,這個方案才對嘛,

絡繹 17:10:40

2 了。

Stay 17:10:49

學啊,多好,給你時間學習不好麼。

絡繹 17:10:52

這樣來說其實很簡單了。

絡繹 17:11:12

應用做好,我們自己把伺服器的東西寫好然後放到外網,就OK了。

絡繹 17:11:21

主要就是應用開發了。

Stay 17:11:22

本來就簡單,手機隻是MVC裡的View蹭。

絡繹 17:11:34

你有ios外包團隊麼?

Stay 17:11:40

木有= =

絡繹 17:11:47

我這幾天做好需求就要找了。

Stay 17:11:52

有我也分不到錢= =

絡繹 17:11:58

。。。你妹。

Stay 17:12:35

這個真沒有= =

Stay 17:12:56

我不想介紹給我公司同僚= =

絡繹 17:13:03

為什麼列,

絡繹 17:13:06

他們很菜?

Stay 17:13:14

不啊,很牛啊。

絡繹 17:13:21

對了如果想學習ios開發,要什麼東西啊?

絡繹 17:13:26

虛拟機?mac

Stay 17:13:36

= = 你問專業人士。我木知。

絡繹 17:13:55

。。。我一直以為你最專業的。。

Stay 17:17:47

我專業我就接下來了。。

絡繹 17:17:48

絡繹 17:18:10

額。。大概多少錢。估計呢。就是4 到5 個查詢界面

絡繹 17:18:15

然後文書閱讀。

絡繹 17:18:19

然後評論。

Stay 17:19:07

你看别人怎麼報了再問我,

絡繹 17:19:14

Stay 17:19:20

我連需求和界面都不知道,鬼知道要報多少

絡繹 17:19:27

絡繹 17:19:36

我也沒界面啊?

絡繹 17:19:52

難道要我把界面設計好?然後給開發者?

絡繹 17:20:02

我隻要提供需求就OK 吧。

Stay 17:20:47

繼續閱讀